九头蛇高管

“文章”比较乱,吃饭“合集”看。

纯糖:把诅咒赶出群聊之送什么好

前情提要:

1.私设,阿尔卡纳家族没有受到雅典娜的诅咒,神的礼物全部、通通免费!!所以算是个无脑甜的短篇,不要太纠结于逻辑!

2.这篇不是第四爱(意思是有的篇章可能会写第四爱),是纯bg向,没有牛头人。

3.先婚,爱不爱是他们的事,我写我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么,米莱狄小姐,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,您认真贯彻落实了许诺给底层人民的福利政策,鼓励支持引导新兴产业与捕鱼业相结合,筑牢商业发展贸易优先的新局面……”

“这是我的职责所在。”米莱狄用冷冰冰的礼貌打断了记者无用的持续输出。与此同时,因发布会时间有限而正愁抢不到话筒的其他记者窃喜。

回答了几个老生常谈的官方话题后,娱乐社的记者递出话筒:“米莱狄小姐您好,您在上个月公开代表高塔家族与战车家族结为婚姻,方便透露一下为什么不举办婚礼吗?想必这也是民众非常在意的情况。”

“我先生在东方有些生意。私以为,这种事情,还是等当事人回来之后再谈更合适。”

筑城者鲜明的推脱的话语摆在台面上,没有记者再敢冒犯。发布会在详尽的溢美之词中结束,米莱狄乘坐专列,从人山人海的首府返回她的静谧高塔。

“在东方有生意?和谁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机械仆从推开正门,戏谑的笑声打破周匝寂静。

“回来得真早,”米莱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,背对着那个笑得开心的家伙招手,“帮我看看伤得重不重。”

那家伙就是她还未举办婚礼的丈夫,来自战车家族,因儿时挑战为祸四方的电蟒失去一条手臂,后以机械臂代之,人送外号:狂铁。

考虑到战车家族的落没,可操控性更强,且雷电之力对于提升能源效率有极大发展前景,米莱狄选择了他。出于不明原因,狂铁也把米莱狄的名字写在另外二十一个阿尔卡纳家族女性之前。如此,通过盲选,二人接受先祖祝福,交换了契约戒指。

“受伤了?哪儿?”狂铁撂下手中那卷速报,忙赶过去。不仔细看还真难以察觉,脊背挺直的米莱狄状态很好,唯独右肩披风里藏着拇指大小的黯淡棕褐色。

她拿去披风,猩红在雪白的衬衫上晕染开来。

“你没有痛觉吗?”狂铁倒吸冷气,帮米莱狄摘掉颈饰,解开衬衫领口的三颗扣子,将上衣褪到肩颈处——那是一道三厘米长的刀伤,从肩胛骨的位置刺下去,不知深浅。

“不用声张,也不用找医师,”米莱狄提起衣领重新穿戴好,“让反抗者知道他得手了,当然会变本加厉。更何况……”

“更何况——这桩生意是秘密的,插手星之家族的事儿要是暴露了也不好看?”狂铁把她从椅子上捞起来,抱去更舒服的床榻,又帮忙卸下腰封和各种纷繁复杂的皮带,寻找专门存放药物的柜架里有没有消毒水。

米莱狄鲜有地叹了叹:“我只是不想再欠那份人情。就像把柄,如果落在别人手中,便永无宁日。”

儿时,她孤身到偏僻的山林里观测海都污染情况,没成想踩空跌落谷底,醒来时,仅剩一只眼睛能接收世界的光亮了。承蒙星之家族凯因与露娜两兄妹照应,自己才能活着回到父母身边,除掉那个蓄意谋害她的兄长。

“那都是过去的事。执意对过去耿耿于怀,只会阻碍你继续向前。”狂铁端着一盘酒精、纱布、棉球之类,边走边说。

米莱狄没有拒绝他帮忙清理伤口,也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。

“忍着点吧。刺客刀法不行,皮肉伤,养几天就好了。”狂铁拿着镊子夹起吸饱酒精的棉球,落在米莱狄后背周围凝结血块的地方轻轻按压。

你哪有落在别人手里的把柄。他如是想到。

当年他上山捕猎,在半山腰捡到一个亚麻色头发的家伙,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——用手探了探鼻息,发现这人还吊着一口气,于是用包裹里的药物为她处理好几处肉眼可见的外伤,把她抗在肩头一路跑到附近的小镇,交付到诊所前,敲了敲门,还未等受传唤进去便先收到猎鹰捎来的信,加急赶回去了。

“这不是高塔家族的孩子吗?”米莱狄清醒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是恰好在诊所治疗传染病的露娜的声音。

后来,露娜把她带了回去,她的哥哥凯因告诉她别把人急着往家里送,因为高塔家族出了一些变故,眼下回去,不知又要惹出多少是非。

“还没好?”米莱狄保持轻微前倾的动作已久,转身狐疑地盯着堆满淡粉色绒球的药用盘和拿镊子的狂铁。

他的心事向来藏不住,全从眼角眉梢涌出来。

米莱狄抬起拳头,狂铁碰拳。

他们都没有随身戴戒指,米莱狄多少有些嫌弃战车家族制造的圆环戒指过于简陋,而狂铁认为高塔家族复杂的齿轮影响他做事。

“这就是你在码头上的庆祝方式吗?”米莱狄没有改变动作,绿宝石的眼眸里看不到情绪。

“对,你偷窥我?”狂铁注视着那只澄澈冰冷的眼睛,感受着心脏带来的悸动,把那个抵着自己的拳头握在手心里。

“是监视。”

能把监视说得就像吃饭一样稀松平常,她真是……狂铁捏起手中的指尖,覆吻手背:“这是在高塔上的庆祝方式,我也监视你。”

“庆祝什么?”他反应过来,把这只手连同被子里的另外一只一并握起。

“你没收到来信?”米莱狄显然诧异。不过也是,其他家族的信件都得先克扣在安检处,想必是她阅览过臣子草拟的大纲后一时忙碌忘记转达,近来与星之家族的牵扯实在千丝万缕。

“恭喜你,你要做……”

狂铁的手劲加重,神情里写满欣喜。

“舅舅了。”

米莱狄把被攥得生疼的手指抽出来,安慰性质地摸了摸他硬翘的金发。

狂铁又拿回手,与她十指交扣握紧:“外甥女,我知道——那我们送什么礼物?”

“根据传统,我们需要送一副亲手绘制的图画。你不知道这些?”

狂铁摇摇头。他自幼就不在乎家里的繁文缛节,这些琐事也就理所应当地被抛诸脑后。不过他确实在保险柜里发现过一摞千奇百怪的画,上面的内容是没满月的他自己,想要丢掉却被家长厉声阻止。


(这一片段正文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面是一些奇怪的附带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米莱狄:受伤了,帮忙看看伤得重不重。

狂铁:卧槽,6。

米莱狄:没什么,中路清线的时候让澜抓了,我有闪。


狂铁:(咳嗽)

米莱狄:感染了?

狂铁:(咳嗽)

米莱狄:……

米莱狄:你吃,别在我血包下回城。


狂铁:漫画里我唯唯诺诺,游戏里我重拳出击。

狂铁:谢谢米莱狄送来的充电宝。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